晴時多雲

街口:託付寶不會踩金管會的紅線

2020/01/14 18:29

街口電子支付推出的全新跨境支付服務,與日本各大支付機構合作,省去海外刷卡手續費1.5%,匯率方面,透過與台新銀行合作的批次換匯,能得到比現金換匯,或信用卡換匯相比,更合理的匯率價格,且匯率將清楚顯示於街口APP。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街口執行長胡亦嘉今天表示,之前遭金管會證期局關注的託付寶服務,近日來溝通順利,目前與金管會達成共識,會符合電子支付上線前的法規,包括取消託付寶的保證收益,現在正在完成後續手續,包括調整公開說明書、降低管理費與相關系統調整,仍希望在農曆年後上線,胡亦嘉表示,一定符合監管機關規定,絕不踩金管會的紅線。

街口8日公佈「託付寶」產品架構,用戶利用街口帳戶申購台幣基金,以託付寶連結基金,將享有相對穩定的年化收益率,且能隨時提出,使資金即時回到本人的銀行帳戶,但當時喊出年化收益率保證1.5%,遭金管會打槍違法。

胡亦嘉表示,這次推出託付寶的重點,在於電子支付與金融商品結合,金管會有些紅線我們肯定不會去踩,希望年後電子支付與金融產品的連結能夠打通,因為這是台灣金融科技發展的一個重要契機點,至於如何避免踩到紅線,街口與證期局聊了很多方案,原本想做的是平衡每天收益,所以過去一年我們投資街口投信以後,找了很多壽險經驗的高手加入團隊,可以做到比較穩定的收入。

原本只是想透過信託基金進行一個小調節動作,希望可以保證收益1.5%,但如果金管會不認同,我們就不做這個動作,胡亦嘉說,以我們的操盤團隊來看,還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胡亦嘉表示,原本設定的基金管理費蠻低的,是因為怕管理費把用戶的收益扣光,但證期局說不行,所以我們就調整管理費,這部分溝通相當順利,證期局也正在審核,預計過完農曆年不久後,託付寶就可以規規矩矩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