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將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 美財長:中方承諾未改變

2020/01/13 10:07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15日將在華府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12日表示,在漫長的協議翻譯過程中,中方對第1階段貿易協議所許的承諾不變,而協議文本將於本週在華府簽署後公佈。

努勤12日接受福斯新聞頻道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 with Maria Bartiromo專訪時表示,去年12月13日達成的協議,仍要求中國在接下來2年內增購總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其中包括每年購買400到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努勤強調,中方對美方的承諾並未如外傳有所改變,「翻譯過程沒有改變一切,我不知道謠言從何而來」。

至今為止,中國政府仍未確認美方所提及的購買承諾。3名知情中國政府官員上週曾向《路透》表示,中國政府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公開討論貿易協議的細節,因為美方在談判期間多次改變立場。

努勤表示:「我們一直在經歷1個翻譯過程,我認為我們說的是真的技術問題。而文本將在本週公布,因此我認為會是簽署當天,我們會公佈英文版。屆時大家會看到,這是1項非常廣泛的協議。」

白宮官員10日曾表示,貿易協議的最終中文版本尚未完成,不過已邀請200多人出席15日在白宮的簽署儀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