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失血!川普「關稅戰」使美企成本大增1.38兆

2020/01/10 10:34

自川普在2018年2月起向主要貿易夥伴加徵關稅以來,美國企業成本增加了460億美元。(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之間的貿易戰似乎有所緩解,但川普實施的關稅導致美國企業大失血;美國1家政策諮詢機構計算,自川普在2018年2月起向主要貿易夥伴加徵關稅以來,美國企業成本增加了460億美元(約台幣1.38兆)。

路透報導,華府政策諮詢機構「貿易夥伴關係」(Trade Partnership)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分析,美國企業因加徵關稅而多付出的成本高達460億美元。

其中,出口至中國的關稅成本增加最多,達到373億美元;另外,截至去年11月止的12個月,美國對中國及其他國家的出口年減23%。

該機構副總裁安東尼(Dan Anthony)指出,儘管報復性關稅已經結束,但出口仍未看到反彈,他指出,受報復性關稅影響,在美國內華達州、新罕布夏州出口的下降幅度幾乎是全國平均水準的2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