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簽署貿易協議又怎樣 魯比歐:美國仍應制裁中國侵害人權

2020/01/07 15:19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受訪表示,即使美中談判代表即將於1月中旬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仍應對中國侵害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人權一事進行制裁。(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接受CBS節目「面對國家」主持人布瑞南(Margaret Brennan)訪問時表示,即使美中談判代表即將於1月中旬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仍應對中國侵害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人權一事進行制裁。

魯比歐指出,即使美中在貿易談判上有所進展,他建議應就美國國防部所稱有大量維吾爾人被關進集中營一事,對中國高層官員進行制裁。

布瑞南在節目中問道:「美國是否仍有空間就侵害人權一事制裁北京領導層?」魯比歐回應說:「當然,我絕不接受這種說法,即為了向中國賣更多東西,我們必須假裝沒看見中國侵害人權的行為,中國是有系統性地進行此事,包括在新疆和全中國,以及在香港等地。」

魯比歐長期批判中國的人權紀錄,譴責中國大規模監禁維吾爾族穆斯林。他在2018年6月曾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Act),提出制裁中國官員的可能性,要求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史塔德訪視新疆,蒐集負責大規模監禁政策的新疆官員的資料。

魯比歐去年12月時表示:「中國政府和共產黨正系統性地消滅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的種族和文化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