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連祖墳也摧毀!流亡維吾爾人看見新疆衛星照心碎

部份被破壞的維吾爾墓地。(法新社)

部份被破壞的維吾爾墓地。(法新社)

2020/01/04 10:15

首次上稿 01/03 23:53
更新時間 01/04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年前逃離新疆、長年只能透過Google地圖衛星照來懷念家鄉的維吾爾詩人阿齊滋(Aziz Isa Elkun),去年6月愕然發現曾經是他父親墓地的地方,在地圖更新後竟成了一片空地,感到非常震驚。阿齊滋非特例,根據幾家媒體與機構的調查發現,有超過100處以上的墓地被摧毀,新疆當地也常會收到強制搬遷墓地的公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導,經過幾個月的調查,比對了上百張衛星照片加上來自維吾爾社區的資源,發現有百處以上的墓地遭到損壞,而且多數都發生在這兩年之中。

關於墳墓被破壞的消息,最開始是由法新社與衛星照分析組織「地球升起聯盟」(Earthrise Alliance)在10月時披露,它們發現自2014起至少45處墳墓被損壞。法新社記者實際走訪當地的那些地點,並在那發現一些骨頭。後經科學家從照片檢驗,證實是人類的遺骨。

中國政府並未否認墓地的毀壞,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政府完全尊重與保證所有種族選擇墓地、葬禮的自由。」然而,在烏魯木齊市政府官方網站上也發現一份遷墳計畫公告,預計將遷走埋葬7000多位死者的大型墓地,並表示這是為了「推進老城區改造項目的順利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