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蔡明翰:CES展後電子股將有較強勢表現

2020/01/03 15:52

相關影音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經理。(國泰期貨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經理

今天加權指數呈現開高走低的1個狀況,指數雖然終場擺尾上漲了9點,收在12110點,成交量出現比較明顯的放大,來到1900億之上,如果就技術面的角度來看,會發現指數在高檔出現爆量黑K棒,整個狀況雖然有呈現偏空,可是要提醒大家,在盤中指數出現一度大跌,終場拉回擺尾的情況下,留1個非常長的下影線。

所以目前來講,整個技術面來看,應該是指數在高檔呈現多空對戰,要等待下禮拜的上半旬,多空能夠確定方向之後,指數才會有1個明確的方向,就目前的角度來看,短線指數應該都還是維持在12000點附近震盪整理。

只是今天盤面有1個比較負向的因子,就是尾盤大跌之後,有稍微呈現明顯的收尾,但是中小型個股,就是OTC指數,在今天並沒有明顯的收尾,終場還是下跌了1.3%,所以,確認近期比較強勢的中小型個股,漲勢可能會稍微告一段落,等待指數再度轉強的情況下,中小型個股才有1個明顯的1個表現的機會。

近期來看,外資也稍微呈現操作比較保守,最主要的原因,就過去紀錄,確實外資會在聖誕節過後,一直到所謂的元旦假期後,也就是下禮拜一之後,才會比較正式回籠,所以近期的外資操作,不要去放大檢視,建議大家,還是先以新台幣為比較重要的1個參考指標。

雖然說新台幣漲勢有稍微呈顯趨緩,但是也沒有反向呈現貶值的1個狀況,顯示資金還是持續留在台灣,所以對於後續外資,如果回籠之後,應該還是會維持1個比較偏多操作的格局不變。

至於下禮拜,比較重要的2個方向,第1個就是市場會關注美國的CES展,每年在年初的CES展,會給你整個電子產業整年的1個方向所在,所以,下禮拜的1個展出期間,就過去經驗來講,指數應該會維持1個橫向整理,但是,在這個展覽過後,電子相關族群,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強勢表現。

所以建議大家,反而在近期稍微呈現震盪拉回的1個時間點,可以選擇績優的一些電子股,相對來講,可以偏多去逢低承接,因在CES展過後,應該就會有比較好的1個表現機會。

另外1個焦點,就是台灣的總統大選,下禮拜就是進入大選前的最後1週,就過去經驗來講,因為這個不確定因素高掛,所以指數通常都會呈現橫向整理,建議大家,就過去經驗,也可以趁著這個不確定因素,如果震盪整理的時間點拉回,逢低布局,因就過去6次總統的大選結果出爐之後經驗,在選舉過後,不確定因素消除之際,選後1個月指數上漲機率達到100%,指數幾乎都呈現上揚的格局,所以反而可趁著震盪拉回的時間點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