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kia的逆襲!已做好3準備在5G時代重新崛起

2020/01/02 19:45

美國在5G網路領域抵制中國華為設備,讓其他通訊設備商如三星、愛利信和Nokia有機會搶佔市場,在此背景下,過去10年表現並不突出的Nokia,正因其再度推出智慧型手機、提供5G產品和技術服務,加上擁有強大的專利組合,而有望在2020年起於電信業捲土重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5G網路領域抵制中國華為設備,讓其他通訊設備商如三星、愛利信和Nokia有機會搶佔市場,在此背景下,過去10年表現並不突出的Nokia,正因其再度推出智慧型手機、提供5G產品和技術服務,加上擁有強大的專利組合,而有望在2020年起於電信業捲土重來。

《InvestorPlace》報導,Nokia在2010年曾是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領導者,當年售出的所有智慧型手機中,有1/3是由Nokia生產,但該公司卻在手機作業系統領域,敗給了Google的Android,而到2014年,Nokia退出了智慧型手機市場,以72億美元的價格將其手機部門出售給微軟。

在Nokia出售其手機部門後,網路設備和專利授權,成為該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而隨著5G時代到來,以及中國華為5G設備遭美國等國抵制,都讓Nokia看到了再起機會。報導指出,Nokia已和富士康(Foxconn)的分公司簽署許可協議,推出印有自家公司名的智慧型手機重返市場,包括推出中階Android智慧型手機,和重新設計過的Nokia經典款手機。雖然Nokia的手機業務獲利遠不如蘋果公司,但其能獲得的專利權利金,約為每台手機11美元至23美元。

在5G商機上,Nokia的網路部門正推出端到端5G解決方案,加上5G普及將刺激消費者升級到使用5G智慧型手機,Nokia的5G專利也將讓該公司獲利,估計每售出售一台智慧型手機,Nokia就能賺取約3.50美元的專利權利金。

報導稱,Nokia藉著再度推出自家智慧型手機和經典款手機邁入2020年,該公司也擁有強大的專利組合,且其網路業務有望藉5G普及而大量獲利,再加上中國華為遭抵制而產生的市場空缺,都讓Nokia可能在電信業中重新崛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