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明原因肺炎武漢現蹤 中國A股疫苗概念股多檔漲停

2019/12/31 15:32

中國武漢市最近公布一則緊急通知,指在當地的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單位做好應對措施。(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出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當局已派員至武漢進行相關檢測核實工作,消息一出,連帶讓今(31日)中國A股疫苗概念股大漲,甚至有多檔漲停。

《澎湃新聞》報導,受到武漢不明肺炎消息影響,申萬一級行業醫藥生物板塊早盤全線大漲,午間收盤整體版塊漲幅達2.35%,是行業上漲的首位。

相關概念版塊也上揚,像是生物疫苗概念板塊上漲3.15%,抗癌概念板塊上漲3.23%,仿製藥概念板塊上漲2.27%。

個股部分,包含魯抗醫藥、萊茵生物、東北製藥、聯環藥業、四環生物、南衛股份、海王生物等個股盤中漲停。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指出,武漢當局已發布《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顯示武漢部分醫療機構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要求機構即時追蹤統計救治狀況,並且按照要求上報。

另外,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