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漢證實出現27例肺炎 我疾管署:現有證據降低SARS可能性

中國官方今日下午針對肺炎疫情發布說明。(擷自官網)

中國官方今日下午針對肺炎疫情發布說明。(擷自官網)

2019/12/31 15: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網路流傳疑似出現「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例,中國武漢市衛健委今日下午發布新聞證實,近期部分醫療機構出現多例肺炎,已有27例,其中7例嚴重。我國衛福部疾管署指出,以尚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且未有院內感染的證據來說,加上重症不到3成,研判是SARS的可能性略為降低,但實際結果仍要待檢驗結果而定。

根據武漢市衛健委發布的資訊,相關肺炎病例與華南海鮮城有關聯,目前已發現27例病例,其中7例病情嚴重,其餘病例病情穩定可控,有2例病情好轉,擬於近期出院;所有病例均已隔離治療。

武漢市衛健委資訊指出,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少數病人呼吸困難,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目前為止調查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但對病原的檢測及感染原因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從中國官方訊息可發現,重症病例占整體病例不到3成,且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與SARS重症占比通常會超過5成,並有明顯人傳人現象、容易院內感染的狀況有所不同,因此是SARS的機會略為降低,但實際結果仍要待檢驗結果而定。

羅一鈞提醒,由於相關疫情、病原與傳染途徑尚不明確 ,研判是飛沫或空氣傳染的機率較高,也有可能經由動物,因此國人若來往武漢應該要避免與禽鳥動物接觸,並且勤洗手、戴口罩,不要出入醫療院所與人潮擁擠的場所,同時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萬一最後證實是SARS,羅一鈞強調,國內將會展開跨部會應變機制,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交通運輸、觀光旅遊、邊境檢疫做好把關,杜絕病毒入侵,並盤點國內的物資準備,加上我國醫療體系曾經歷過SARS,相關應變醫療也會同步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