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ARS?武漢官方:不明肺炎確診27例 7人病情嚴重

武漢官方表示,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其中7例病情嚴重。圖為2003年SARS爆發時的香港。(美聯社資料照)

武漢官方表示,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其中7例病情嚴重。圖為2003年SARS爆發時的香港。(美聯社資料照)

2019/12/31 13:46

相關新聞:

SARS爆發?北京急派專家到武漢檢測不明肺炎

武漢驚爆SARS疫情?傳已有7例確診

首次上稿 13:46
更新時間 0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政府30日公布緊急通知,指該市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症狀的病患,微博網友爆料稱是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群聚感染。武漢官方表示,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其中7例病情嚴重。

《央視新聞》報導,湖北省相關部門的消息稱,12月以來,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嚴重,其餘病例病情可控制,有2例病情好轉擬近期出院。病例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熱,少數病人呼吸困難,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

報導提到,此次肺炎病例大部分為華南海鮮城經營戶,目前相關病毒分型檢測、隔離治療、輿情管控、終末消毒等工作正在進行。武漢多位醫院人士表示,目前病因尚未明確,不能斷定是網路傳言的SARS病毒,其他重症肺炎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即便是SARS病毒,此前也已有成熟的防控救治體系,市民也不用恐慌。

武漢市組織同濟醫院、省疾控中心、中科院武漢病毒所、武漢市傳染病醫院及武漢市疾控中心等單位的臨床醫學、流行病學、病毒學專家進行會診,專家從病情、治療轉歸、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初步檢測等方面情況分析認為上述病例係病毒性肺炎。到目前為止調查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目前對病原的檢測及感染原因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另外,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工作,具體是何種病毒仍在等待最終的檢測結果,病毒檢測結果一經查出將第一時間向大眾對外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