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5G競賽最大障礙?業者指「技術勞工短缺」

2019/12/30 17:08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雖然緩解,但兩國在5G通訊領域的競爭仍然持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成員更指出,美國目前擁有的2.7萬名技術工人,還不足以讓5G設備部署遍及全美,通訊業者更警告,缺乏合適的技術人才,正是「美國目前贏得5G競賽的最大障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緊張局勢雖然緩解,但兩國在5G通訊領域的競爭仍然持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成員更指出,美國目前擁有的2.7萬名技術工人,還不足以讓5G設備部署遍及全美,通訊業者更警告,缺乏合適的技術人才,正是「美國目前贏得5G競賽的最大障礙」。

美媒《Politico》29日報導,FCC成員Brendan Carr引用行業數據指出,若要使5G網路遍及全美,美國全國現有的2.7萬名技術工人,無法處理5G設備安裝的工作量,並稱還需再訓練2萬名技術勞工,才可能達到目標。

且在更廣泛的5G網路建設上,如鋪設光纖、攀登行動通信基地台、設置小型基地台等工作,Carr估計,可能需要多達10萬個新工作以填補人力。而無線通訊業者建議,美國到2026年,應需建立約80萬個5G小型基地台。

美國無線基礎設施協會(Wireless Infrastructure Association)主席Jonathan Adelstein則表示,美國應加快投入培訓5G設備建置勞工,否則人力短缺危機恐隨時會發生,也稱技術勞工隊伍不可能一夜之間就產生,而缺乏合適的技術人才,正是「美國目前贏得5G競賽的最大障礙」。

目前中國已在11月啟用5G商用服務,並預計在今年底開通超過13萬座5G基地台,Adelstein指出,中國能更快調動人力,且其人力也更多、更便宜,若中國將5G普及列為國家優先事項,則便能藉國家手段,迅速擴大部署。

美國勞工部現已和政府與行業合作,推出名為「電信行業註冊學徒計劃」的方案(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Registered Apprenticeship Program),培訓電信業技術勞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