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美股漲30%卻「非典型」 按趨勢操作反會蒙受損失

2019/12/29 23:32

今年要在美股中大賺,不可按趨勢操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今年表現蓬勃,標普500指數(S&P 500)上揚30%之多,但不代表投資必賺,事實上今年美股的漲勢「非典型」,如果按照過往的趨勢來操作的話,可能反會蒙受損失。

《CNBC》報導,諮詢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近期發佈報告,分析1980年至2018年的美股後指出,多數類股今年都超越了過往的平均表現,另一方面月度的走勢也跟以往很不一樣,例如過去1月、2月、6月都是表現較差的月份,但卻是今年表現最好的幾個月份。

今年1月標普500指數上揚7.87%,是今年表現最好的月份,不過若從過去的平均來看,1月的表現其實在12個月中只排第7,平均漲幅為0.93%,而今年1月的表現,相當程度上與去年12月的股市拋售潮有關。

美股與台股有一類似之處,就是都有「五窮六絕」(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說法,而今年也是如此,5月由於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加劇,標普500指數下挫6.58%,但這只是「按照趨勢」的曇花一現,到了以往平均只漲0.08%,漲勢幾乎墊底的6月卻大漲6.89%,僅次於1月。

到了9月,過去的平均漲幅更是負值,不過今年上漲1.72%,但之後繼續一反常態:過往10月至12月是美股表現最好的時候,而且這段期間甚至有8月以後聯準會3次降息的激勵,但今年表現最好的前3個月份,卻完全不在8月以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