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上任3年 美股政績超越歷任總統

2019/12/27 09:53

美股在川普執政時期出現亮眼成績,近來4大指數頻創歷史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川普執政時期出現亮眼成績,近來4大指數頻創歷史新高,更有投資機構調查指出,川普目前是歷任美國總統內,締造最佳美股政績的1位,而川普也在個人推特轉發此一訊息。

根據《CNBC》報導,投資機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統計自1928年以來的數據,自川普2016年上任至今,標普500指數的回報率已經超過50%,是歷屆總統任期至第3年,平均市場回報率23%的兩倍以上。領頭羊股票今年亦上漲超過28%,遠超過歷屆總統第3年任期的12.8%。

Bespoke Investment於1份客戶報告指出,美國歷屆總統任期的第3年,往往是股市表現最佳的時候,平均漲幅達12.81%,而川普執政的第3年也照著此一劇本發展。川普執政第3年的美股回報率,也就是2019年、上漲28.6%,但不及歐巴馬執政第3年的32%,2013年美股自經濟大衰退中實現反彈。

報導指出,儘管今年有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美股仍有極佳的表現,接連創下新高里程碑,顯示市場投資者仍有一定的信心。而川普也在推特轉發此一訊息,敘述引用《CNBC》標題「川普股市振興遠超過歷任美國總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