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留意黃金 黑石副總:可能會是有趣的投資

2019/12/25 12:24

黑石集團私人財富解決方案副總裁維恩指出,明年黃金可能會是1項有趣的投資,呼籲投資人多加觀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黑石集團(Blackstone)私人財富解決方案副總裁維恩(Byron Wien),在華爾街打滾近50年之久,他的「年度10大市場驚喜」一直是金融產業的必讀指標,會在每年1月份發佈。這次他提早透露1個消息,指明年黃金可能會是1項有趣的投資,呼籲投資人多加觀察。

週二維恩於《CNBC》節目上指出:「注意2020年的黃金,它有機會成為1項有趣的投資。」但詳細原因他並未多說,僅表示,這次他並沒有將黃金預測列入他的2020年度清單,因為今年初已做過類似的預測,他說:「我不會連續2年提出相同的建議」。

週二(24日)2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16.1美元或1.1%,至每盎司1504.80美元,創6週以來的新高,據FactSet數據,黃金今年迄今漲幅達17.4%。

而一些投者者擔心通膨率上升、導致聯準會(Fed)升息,又或是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華倫(Elizabeth Warren)擊敗川普,將對股市造成影響。

但維恩指出,長遠來看2020年,不會有巨大的風險出現,他認為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水平,川普也會繼續連任,且看好英國脫歐的問題在明年解決。他說:「目前,我看不出有什麼嚴峻的風暴,會在2020年襲向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