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學者:不向外企開放市場 是中國最大的風險

2019/12/27 14:21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趙晉平指出,中國不向外企開放市場,將成為最大的風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位中國政府研究員週四指出,中國現在最大的風險來自於自身,即對外企要進入中國市場,仍有諸多限制。

《CNBC》報導,中國一些關鍵的在地產業,將外企排除在外,且在中國政府主導的經濟下,享有不公平的特殊待遇。而美方在這點上已對中國施壓,迫使其解決這個長久以來的問題。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員趙晉平,週四向外國記者團表示,與其談中國對外開放會產生的風險,他認為,不開放就是最大的風險。他指出,全球經濟瀰漫著不確定性,美中間的全球技術系統恐分裂,這些已經令人擔憂,而中國不斷高漲的貿易保護主義,更成了企業發展的一大風險。

一些分析師曾指出,美中貿易的緊張局勢,能夠成為一股推力,幫助中國加速脫離國家掌控的體制,邁向市場導向的效率系統。而允許外企進入中國市場,有助於鄉村地區的環境、貧窮問題改善,另一方面,外企與在地企業共存,亦能夠使在地企業更能遵守國際規範。

北京在今年3月通過「外商投資法」,承諾保障外企的合法權益,將在明年1月1正式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