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目標到期債賣翻天 金融股王聯手外銀加入戰局

2019/12/25 09:08

金融股王上海商銀聯手瑞銀集團,推出目標到期債產品,圖中為瑞銀投信總經理焦訢、上海商銀資深副總經理林志宏(左2)、上海商銀財管協理仲向榮(右2)(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好新興市場債券的投資前景,金融股王上海商銀(5876)與瑞銀投信聯手,宣布將推出機動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當基金滿3年起,只要年均報酬達5%時,便啟動提前出場機制,投資人的資金調度將因此更有彈性。

 此次的基金是由瑞銀投信發行,隸屬於瑞銀集團。瑞銀集團早自2009年就開始發行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發行管理經歷長達10餘年,此次則是首次為國內金融機構量身打造目標到期債券商品。

 上海商銀指出,全球負利率債券的規模高達17兆美元,再加上全球央行多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新興市場目前估值合理,導致投資人持續追捧新興市場相關債券,為兼顧較高的投資收益與控制投資風險,是近年目標到期債市場熱到不行的主因。

 瑞銀2023至2025年機動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鍾君長分析,相較成熟國家經濟成長不到2%,新興國家成長動能卻達4%至5%,新興亞洲更是強勁,由於通膨下滑,即使面臨經濟下行風險,新興國家央行仍可降低利率刺激經濟。

 此外,相較於成熟國家,新興市場債券更為誘人,亞洲和新興國家主權債殖利率約3%至5.6%,新興公司債券殖利率可達7.1%,亞洲高收債收益率還可達7.2%,遠高於美歐投資級債券0.4%至2.9%之間的殖利率。

 瑞銀投信統計,在目前全球低利率、美中貿易戰暫歇的環境下,成熟國家負利率債券高達14兆美元,導致2020年全球資金需積極覓尋出處,新興債券將是投資人不可或缺的核心資產之一。

 上海商銀強調,目前市場中多數目標到期債產品,均為4至6年期,為求產品差異化,委請瑞銀投信設計5.5年期產品,基金成立滿3年起,每半年檢視基金總報酬是否觸發提前結算目標。這也是瑞銀資產管理在台灣推出的第一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

 該檔基金具備專注美元債、近7成主權債、分散風險布局、具備提前出場機制、投資期間為3至5.5年等特色,發行幣別則包括美元、人民幣與南非幣,投資人可透過債券的方式,掌握新興市場的成長並兼顧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