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創高獲資金青睞 上週美股基金淨流入165.61億美元、創13週新高

2019/12/23 17:00

市場樂觀預期美中即將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加上全球景氣第4季出現回溫,激勵美股續創新高,同步反應在資金動能上。根據EPFR,美股基金上週轉吸金165.61億美元,單周淨流入金額創13週新高。(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市場樂觀預期美中即將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加上全球景氣第4季出現回溫,激勵美股續創新高,同步反應在資金動能上。根據EPFR,美股基金上週轉吸金165.61億美元,單周淨流入金額創13週新高,一舉奪回全球股票吸金王寶座。

此外,新興市場上週資金動能也普遍回溫,其中,新興亞洲、全球型新興市場型基金買氣均進一步放大,分別流入29.68億美元和20億美元,全球新興市場型基金全年累計淨流入更一舉由負翻正,轉吸金15.86億美元;拉丁美洲基金上週同樣轉為小幅流入,連2週遭到資金調節獲得止血。

反觀歐股基金,現已連3週失血,不過上週流出金額已降至1億美元;但今年以來,歐股基金累計淨流出已突破1千億美元,為今年主要股票型基金市場,資金動能最為疲弱的區域。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指出,美中貿易達成初步協議在即,加上全球景氣展望回溫,引領市場重拾投資信心,帶動美股主要指數挑戰歷史新高水位,美股相關基金上週資金動能也同樣相當強勁。

林雅慧指出,投資人風險胃納量提升,也可由最新公布的12月美銀全球經理人調查看出,基金經理人目前現金部位已下滑至4.2%,為6年來低點。此外,經理人加碼股票幅度成長至31%,同樣為過去1年來新高水位;且美銀美林的「牛熊指標」,也來到2018年4月以來之最,顯示現階段市場投資情緒的樂觀程度。

林雅慧分析,受到景氣先行指標重回擴張階段、政治紛擾降低,以及今年企業實際財報數字皆優於預期等影響,市場預估全球經濟成長有望逐季回溫,同步上調主要區EPS數字。整體而言,目前市場預估2020年全球企業EPS將有9%的成長率。而企業獲利預估相對樂觀,對股票的投資展望自然有所挹注。

此外,林雅慧補充,2019年零售投資人資金持續流出股市,不過從第4季以來,淨流出幅度縮減,可以看到動能逐漸好轉,加上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題材效應,短期可望支撐股市表現。除了持續看好美股,受惠於獲利下降趨勢止穩,加上貿易紛爭風險下降,新興市場股票也可望有表現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