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台正式封關! 共164家投資7116億元

2019/12/19 18:25

台商回台今天封關,經濟部表示,今年共有164家台商投資7116億元,已大幅超出之前設定的5000億元目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商回台自今年元旦開始審查,今天終於正式封關!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再通過維熹科技、昶典、台亦、安碁4家台商投資超過18億元。經濟部表示,今年有164家台商投資7116億元,已大幅超出之前設定的5000億元目標,而整體3大方案目前也已破8300億元、達8351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第46次聯審會議,通過維熹科技、昶典工業、台亦科技、安碁科技4家台商,投資超過18億元。

經濟部表示,維熹科技專營電源傳輸線產品,應用在家用電器、資通訊3C等各產業;銷往美國的家電用電源線與線束佔營收比重最高,打入歐美多家知名家電大廠。

由於中國銷美產品受貿易戰加徵25%關稅直接影響,維熹決定投入逾7億元在彰化現有廠區建置智慧化工廠、新增產線導入智慧化設備,將可為大彰化地區新增上百個本國就業機會。

昶典工業則為保溫瓶代工霸主,以真空製程關鍵技術與保溫專利成為日本3大保溫瓶公司、美台眾多知名品牌的幕後推手。

為因應貿易戰高關稅與美國客戶要求,斥資近3億元在雲林擴廠,打造第一條智慧化真空製程產線,成為台灣30年來唯一返台建立金屬真空保溫容器高階產線的台商。

經濟部表示,昶典新產線除了飲水機真空內膽、全球首創真空隔熱車用排氣管,也將布局加工門檻高的鈦金屬保溫瓶,成為全球少數能生產鈦金屬真空保溫瓶的工廠。還將設立創新研發中心,站穩台灣真空製品的國際地位。這次投資可帶來135個本國就業機會。

台亦科技則供應AI影像監控光學鏡頭及相關模組,客戶包括美國Costco、神達、光寶、和碩、明泰等大廠,將投入超過4億元在彰化秀水擴建廠房、新增自動化產線,升級光學設備以符合高階產品需求。同時也新建研發中心,開發醫療用鏡頭、增設無塵室,新增108名就業機會以培養彰化在地光學人才。

安碁科技則生產石英晶體與石英晶體振盪器等石英元件,是資通訊、消費性電子、物聯網、5G、車用產品要角,終端客戶包含北美最大汽車零配件製造商Magna集團、全球前三大EMS廠Jabil集團、富士康、光寶科技等。

安碁決定擴大高階產品在台產能,投入4億元在台中加工出口區興建營運總部及廠房,招募25名本國人才。

而今天經濟部也同步審查根留台灣方案,通過晟田科技投資7000萬元。

經濟部表示,晟田科技卻為精密機械行家,跨足食品填充設備和飛機起落架零件等相異雙領域,不但獲日本三菱重工青睞,成為食品填充設備供應鏈合作夥伴,也以核心技術切入航太產業供應鏈,獲美國GE、日本住友精密、法國Safran集團等歐美日客戶肯定,成為國內唯一具備鈦合金起落架全製程能量的廠商。

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有283家廠商申請,投資金額8351億元,將可增加本國就業機會達6萬8千人。而「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自今年1月1日實施以來,已經有164家台商響應、投資7116億元,帶來5萬8322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