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國打滾10年 財經女神回台工作大讚:太棒了!

財經正妹胡采蘋在中國工作10年,今年回台,感受到台灣經濟其實不錯。(截取自「Emmy Hu」臉書)

財經正妹胡采蘋在中國工作10年,今年回台,感受到台灣經濟其實不錯。(截取自「Emmy Hu」臉書)

2019/07/31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女財經專家胡采蘋今(31)日發文分享,她與另名也在中國工作10年的朋友,今年都選擇回台工作,感想是台灣經濟比想像還好,「回家真的太棒啦!」

網美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貼文中指出,一名女性友人今年初回台,現在已經有不錯的創業,幫女企業家打造IP、管理品牌。由於台商踴躍回流,數個回台的傳產女老闆找該名友人做顧問,事業也穩定下來。

女性友人告訴胡采蘋,她覺得台灣年輕人的就業選擇很多也活潑,40歲那一代則是明顯遇到網路困境的人群,能否追上新的商業潮流是生活愉悅或苦悶的關鍵,似乎有種世代競爭出現。

女性友人認為,至於為什麼媒體傳播出來的訊息感覺台灣經濟很差,也許是媒體人很難轉型,新媒體的確太難了,這些新聞某種程度反映工作者的生活困境。

胡采蘋在文中寫道,她也是在中國工作10年後,今年回台,「台灣的機會真的太多了,有很多夢想中的工作向我招手」,她與友人的共同感想就是:「回家真的太棒啦!」

胡采蘋後來也轉貼《經濟日報》新聞指出,主計總處表示,由於出口及國內投資表現超乎預期,第2季經濟成長遠高於預期,5月原本預測1.78%,概估統計結果為2.41%,增加0.63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