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指吸引台商回台努力不夠 經部:3個月910億可受公評

2019/04/02 20:06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前財政部部長顏慶章於講座中批評「吸引台商回台製造,政府沒有下功夫」,經濟部今表示並非事實,強調今年元旦到3月底短短3個月,「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已吸引910億資金,並預計創造超過9千個工作機會,相關成果完全可受社會公評。

顏慶章日前赴東吳大學進行講座,表示「我們現在GDP的53%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可是台灣在過去好多年,從馬政府時代包括到蔡總統接任後已經三年了,也沒有對吸引台商回台、好好地把製造地點移回來,沒有在這方面下過該有的功夫。」

經濟部今表示感謝顏慶章指教,但認為如果顏前部長有在關心近來國內的經濟情勢,相信就會看到進展跟成果。

經濟部強調,為掌握美中貿易戰台商轉移生產基地需求,行政院於去年10月18日召開「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並研擬「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而「方案」從今年元旦到3月底短短3個月,就已經吸引910億回台投資、預計創造超過9千個工作機會,「相關成果完全可受社會公評。」

經濟部表示,「方案」由跨部會組成小組,從協尋用地需求、充裕產業人力、協助快速融資、穩定供應水電及稅務專屬服務等五大策略構面,滿足台商回台需求。

經濟部也強調,政府於短短二個多月盤點廠商需求,進而研擬方案措施,絕非顏前部長所指「沒有在這方面下過該有的功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