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宣布第2次對美關稅排除清單 聖誕節後停徵1年

2019/12/19 15:47

中國財政部今公告第2次對美關稅排除清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上週五達成第1階段協議後,雙方在關稅上皆各退一步,美國15日並未徵收156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15%關稅,中國同日亦未加徵部分進口商品和汽車及零部件5%到10%之關稅;中國財政部今日則公告第2次排除清單。

據公告,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經批准,公佈第1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的第2次排除清單,清單內品項將自本月26日至2020年12月25日,共1年不再加徵關稅,而這些關稅是當時為反擊美國301條款所加徵的關稅。

此外,已加徵關稅將不予退還,第1批對美加徵關稅的其餘商品,暫不予排除。清單內商品僅有6項,分別為白油(液體烴類混合物組成的液體)、食品級微晶石蠟、茂金屬高密度聚乙烯、粘指劑、低密度乙烯1-辛烴共聚物、共聚抗衝等級聚丙烯。

公告稱,關稅稅則委員會下一步將繼續排除對美加徵關稅商品,適時公佈第2批排除清單。公告並未解釋為何挑選上述品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