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代表:美中初步協議將帶來「結構性的變化」

2019/12/18 13:39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已達成初步的貿易協議,市場正關注正式簽署時間點,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二接受《福斯財經網》專訪指出,這項協議能為雙方帶來好處,將達到一些結構性的改變。

《福斯財經網》報導,萊席爾向節目主持人表示:「現在我們已經談成了要點,將會有1個非常良好的第1階段協議,我們將看看這是否會有效運作。」他續說:「但這項協議能夠解決美中的所有問題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但該協議的確有一些結構性改變。」

萊席爾指出,除了要求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協議在智慧財產權盜竊、技術轉移、開放金融服務方面亦有所規範,包括貨幣保護機制,並消除美國農產品出口至中國的障礙。

萊席爾先前表示,貿易戰開打之前,中國在2017年僅購買了價值24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這次透過雙方達成的初步協議,中國將在未來2年,每年額外購買160億美元的美農產品,且將另外爭取50億美元的購買,若再加上林產品的購買部分,中國的採購規模增加至至500億美元。

但萊席爾指出,該協議不僅僅是關於購買而已,同時也象徵著結構性的改變,這將踏出重要的一步,決定美中兩種截然不同的系統,在未來是否能夠共處,並達到雙方的共同利益。他說:「希望我們能找到讓雙方都能致富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