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擬不經香港直接進口美國貨!彭博:香港經濟恐雪上加霜

2019/12/18 13:18

彭博報導,為了實現承諾的目標,中國打算重新開始採購乙醇,並考慮重新安排由香港轉口到中國的貿易。(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2年內購買美國2000億美元產品,遭分析師懷疑這樣的數字恐怕很難達到;彭博17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為了實現承諾,中國考慮重新安排由香港轉口到中國的貿易,並打算重新開始採購乙醇。

彭博報導,中國承諾將在2年內購買美國價值2000億美元產品,其中包括每年採購400億到500億美元農產品;消息來源指出,中國政府也正在考慮將目前進口的美國產品,不經過香港直接進口到中國,這樣一來,每年自美國轉運到中國約價值100億美元的商品,可直接計入中國的貿易帳。

不過另1名消息來源也表示,中國官員正在仔細衡量如何處理經過香港的轉口貿易,尤其香港目前正面臨示威行動,香港經濟亦承受巨大壓力,此舉恐怕將進一步衝擊香港經濟,或讓香港政治緊張局勢再度升級。

另外,消息來源也指出,為了實現承諾的目標,中國政府也打算取消或豁免對課徵乙醇的關稅,並重新開始採購乙醇。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先前表示,中國已在農業方面作出承諾,在貿易戰前每年約240億美元的採購額之上,每年將再增加至少160億美元,努力將年採購額增至500億美元,但他也表示不會公布各項產品的詳細採購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