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華投資日本Living Robot Inc 跨足機器人市場

2019/12/10 15:42

應華投資日本Living Robot Inc,跨足機器人市場。(圖︰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應華(5392)今(10)日宣布投資日本 Living Robot Inc.(Japan),正式跨入家用陪伴型機器人領域,初期投資金額為1億日圓。

應華指出,日本 Living Robot Inc.(Japan)以AI及陪伴型機器人開發為主力產品,產品預計2020 年上半年即可上市發表。股東包括機器人酒店”海茵娜店一號店”聞名的日本上市公司 HIS 集團旗下的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 Inc.)、朝日電子(ASAHI DENSHI Co., Ltd.)等日本知名企業;而顧問團隊則來自日本東京大學、九州大學及早稻田大學等知名教授學者。

應華表示,這間公司也與日本機器人大師、東京大學特任准教授高橋智隆共同合作進行新項目的開發,整體研發實力堅強。未來產品銷售將優先以亞洲地區市場為首要目標,再擴及其他地區。

應華副董事長董俊毅表示,投資日本Living Robot Inc.(Japan)主要著眼於機器人市場未來 發展潛力。日本一直以來在機器人領域處於世界領先之地位,且家用陪伴型機器人市場隨著5G應用及AI應用之興起,逐漸將過去電影中的想像轉化為現實生活中之實際運用,因此也同時吸引世界各大企業競相投入鉅額研究費用開發。

董俊毅也說,展望未來應華除朝往既有電動車零組件市場持續轉型外,也開始提前佈局次世代的AI機器人市場,期望機器人市場將成為應華另一個主要支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