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 中國11月出口衰退1.1%

2019/12/08 13:48

中國11月出口意外較去年同期下滑1.1%,進口則較去年同期成長0.3%。(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今日公佈數據顯示,由於全球需求減弱以及美中雙方仍難以達成貿易協議,中國11月出口意外較去年同期下滑1.1%,進口則較去年同期成長0.3%。

《彭博》報導,中國11月出口意外下滑,進口則出現反彈,當月貿易順差為387.3億美元。經濟學家此前預測,中國11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0.8%,進口則較去年同期下滑1.4%。

摩根資產管理多資產解決方案部全球策略師盛楠(Sylvia Sheng)在近期的1份報告中分析,若美中能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且雙方的貿易緊張局勢沒有進一步升級,那麼美國此前提高關稅對中國出口的衝擊有望在2020年緩和,中國國內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可望略有改善,進而支撐投資和消費,不過短期內貿易相關不確定性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