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仍卡關? 美媒:中國買美農產品仍意見分歧

2019/12/06 17:56

傳出美中雙方仍對於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的議題,仍然出現意見分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談判進度撲朔迷離,儘管雙方都對外表達持續雙方通溝的消息,但最新傳出美中雙方仍對於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的議題,仍然出現意見分歧。

儘管有報導傳出美中貿易談判持續接近達成協議,川普也表達談判「非常順利」,中國商務部也維持雙方「持續溝通」的立場。但《華爾街日報》報導,在過去幾天,美方關於貿易協議的態度變得不那麼樂觀,因為雙方仍對於中國應該購買多少美國農產品仍然有不同意見。

川普先前曾表態,要求中國在未來2年內,每年進口4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這個數字比去年中國購買86億美元美國農產品的規模多上數倍,也是貿易戰前中國進口美國農產品規模的1倍以上。

不僅如此,《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川普政府也希望北京公開發表購買美國農產品的計畫,且不會因為市場情況及中國貿易義務而改變。然而,北京方面不願做出此承諾,因為中國也必須向其他國家進口商品,來分散進口來源,

此外,報導也指出,美中雙方對於要削減多少已加徵關稅,目前尚未達成共識。目前美國已對中國3600億美元商品加徵了關稅,而且準備在本月15日,再對中國1650億美元商品加徵15%關稅。

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美方傾向暫緩加徵新一輪的關稅,因此川普和美國貿易代表署並不希望開始逐漸削減關稅。而美國是否會削減對中國關稅,將取決於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的規模有多大,以及中國對於承諾的確定性有多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