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5是關鍵日 庫德洛:美中貿協幾乎「全天候」進行

2019/12/07 09:17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接受《彭博》採訪,表示美中正如火如荼進行談判,幾乎是不停歇,雙方仍希望就中國願意購買的美農產品數量達成共識。庫德洛同時表示,若12月15日仍未完成協議,將依現行法規啟動關稅。

《彭博》報導,庫德洛週五表示,美中正就一些關鍵細節問題,包括購買大宗商品的金額等,幾乎是「日以繼夜」(around-the-clock)的不間斷討論。

庫德洛指出:「目前仍有一些最棘手的問題必須敲定、討論、分析與評估,接著將會呈交給川普總統過目。」他表示,儘管談判代表已取得一些進展,更接近完成第1階段協議,但這些內容都尚未寫成文本,且高階官員目前也還沒有面對面會談的計畫。

川普已經放話,若本月關稅期限前,雙方仍無法達成協議,將履行關稅制裁。庫德洛表示:「關於這點(美中談判)並沒有設定期限,但另一方面,12月15日將是非常關鍵的一天,若屆時仍未完成協議,將依現行法規啟動關稅。」

川普2個月前曾表示,中國已同意在2年內,向美國購買400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數量非常之大,而美農應為此投資更多的設備及土地。對此庫德洛僅回應:「我不想告訴美農應該做什麼以及不應該做什麼。」「我不會給他們關於如何經營業務的免費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