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見川普 談鴻海在美投資

2019/12/07 05:30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左二)美東時間5日上午進入白宮與白宮官員會談,但他以機密與敏感為由不願多談。(中央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伉儷五日晚間出席白宮耶誕派對,郭表示,與美國總統川普就美中貿易及鴻海在美投資狀況「聊了一下」。《南華早報》報導,當日上午郭與白宮官員長談兩個半小時,雙方針對富士康停滯不前的威州建廠計畫進行討論。

受邀白宮耶誕趴

報導指出,郭台銘避談該會議氣氛,表示「時機敏感,還是不要談比較好」。他提到,雙方談及華府對外國投資美國製造業與高科技部門的殷切期望,美國做事相當有效率,「我們會把在美國的工廠做得很好」。

郭台銘說:「全世界都一樣,希望提供年輕人更多就業機會,農民在自動化後能有更多其他行業工作,這些都是討論主題,每個地方都一樣,希望能找到更多工作機會,川普也是。」

談話內容「跟台灣沒有關係」

郭台銘結束白宮耶誕派對後受訪表示,川普把他叫過去聊了一下,談話議題「跟台灣沒有關係」,他們談到美國經濟、世界經濟、美中貿易及鴻海在美國的投資等,他了解美國非常積極希望製造業到美國投資。

對於延燒六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郭台銘則不願發表看法。

郭台銘今年五月曾與川普會面,就富士康投資威斯康辛州一百億美元計畫進行商談,該計畫面臨達成初步目標與提供一.三萬就業機會的嚴峻挑戰,甚至傳出富士康一度重新考慮該面板廠興建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