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耕台灣 中小企業加速投資達367億

2019/12/07 05:30

油順精密以自有品牌「ASHUN」進入國際知名品牌供應鏈,規劃投資逾兩億元在中市精密園區建置智慧產線。圖為中市精密園區二期標準廠房。(中市府提供)

經濟部昨通過7家、23億元投資案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通過威興鑄造、詮偉五金、油順精密、煜林、虹銘、萬向精密、博謙生技七家中小企業參與「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合計投資二十三億元。經濟部表示,該方案已吸引三六七億元投資,創造三四四○個就業機會,還有七十家中小企業排隊待審。

還有70家排隊待審

經濟部表示,不少中小企業都積極轉型邁向智慧化,煜林技術強項在塑膠和工程塑料電鍍零件,產品應用廣泛,將投資十億元在台南永康科技工業園區新建智慧化廠房,估計帶來二四六個就業機會。

油順精密以自有品牌「ASHUN」進入國際知名品牌供應鏈,因應訂單需求與降低成本,規劃在台中市精密園區建置智慧產線,投資逾兩億元;詮偉五金也投資八千萬元建置智慧化產線擴大生產規模。

威興鑄造為國內機械設備整機、零組件公司鑄造各式零件,看好台商回流設廠後對鑄造品需求大增,將投資一.七億元在台中擴廠、購置自動化鑄造設備。

此外,中小企業廠房出現產線滿載、廠房飽和問題,虹銘為求永續經營,布局電動車、綠能、AI產業、配合富田電機發展電動車零組件,因廠房空間飽和,決定投資兩億元在苗栗新建智慧化廠房;萬向精密也受限產能滿載,將投資近三億元在台中大肚產業園區新廠購置自動化機械設備。

另,在台灣製藥界快速崛起的博謙生技,成立僅約四年,因業務量提高,原生產廠不敷使用,預計投入三億元在台南科學園區廠房增設無菌凍晶針劑生產基地,及符合國際製藥規範的包裝異檢暨防偽溯源系統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