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重創 瑞銀:中國明年GDP銳減剩5.7%

2019/11/28 18:36

瑞銀釋出明年景氣展望評估,受美中貿易戰等因素的衝擊,中國GDP成長率預估將大降至剩5.7%。(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地緣政治等不確定性風險的影響,瑞銀看淡明年經濟成長前景,預估明年全球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將降至3%,略低於今年的3.1%;中國經濟更受重創,預估明年GDP將跌破6%、大降至剩5.7%。

瑞銀電話會議揭露,明年金融市場、經濟成長率最大風險來自於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包括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大選等因素,地緣政治風險不亞於今年;亞洲(不含日本)GDP持平在5.4%,但中國GDP可能從今年的6.1%大降至5.7%。

瑞銀分析師預估,明年通貨膨脹可望保持溫和,全球通膨率預計從3%微降到2.9%;明年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預計跌破2%,降至1.8%;布蘭特原油價格將下降至每桶60美元。

瑞銀分析師說,明年仍是低利率、低成長及低通膨的投資環境,美中貿易戰仍是市場對亞洲投資關鍵的影響因素,另一個關注焦點則是5G和中國互聯網發展;預估明年亞洲5G資本支出將佔全球一半以上, 看好台灣、中國及南韓相關硬體及半導體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