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提前使用逾4兆地方債券額度 達今年限額47%

2019/11/27 21:04

中國政府決定提撥大量明年地方專項債券額度至今年使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財政部今天宣佈,為了加快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使用進度、擴大內需,因此決定把明年的專項債券限額提撥1兆人民幣(約新台幣4.407兆元)至今年使用,相當於今年2.15兆人民幣(約新台幣9.475兆元)限額的47%,此舉代表中國政府目前依然苦於放緩的經濟中。

據《新浪網》消息,中國財政部在作此決定後表示,要求各地方政府「盡快」將這些專項債券依規定落實到具體的項目上,作好債券使用,「早發行、早使用」以「盡早」形成對經濟的「有效拉動」。

中國國泰君安證券分析師花長春向《路透》表示:「這是個重大決定,代表政府依然對經濟下行壓力感到十分擔憂」,「目前來看,中國經濟情勢事實上仍不穩定。」

交通銀行經濟學家唐建偉則表示,加速發行地方債券確實可支持基建投資,但不要期待有任何立即性的成果,「專項債券可幫助穩定投資,但任何影響都要在明年第1季之後才會有感。」

報導提到,隨著中國經濟成長速度趨緩,中國現在比以往更仰賴財政刺激政策,如減稅等,卻也讓地方政府在基建上缺乏財政支持,迫使中央政府採取行動,提前發行債券以因應之,花長春認為,雖然中國在債務、房地產及通膨都有風險,但經濟問題代表仍可預期中國人民銀行將出台更多刺激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