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0月工業獲利劇減近10% 8個月來最大降幅

2019/11/27 14:35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10月的工業企業數據持續走低,獲利萎縮的速度是8個月來最快。(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國內需求放緩以及美中貿易爭端的影響,中國的工業部門一直承壓。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10月的工業企業數據持續走低,其中獲利萎縮的速度是8個月來最快,較去年同期下滑9.9%至4275.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5兆元),顯示經濟挑戰仍艱鉅。

據《路透》報導,中國工業企業今年前10個月總獲利為5.02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8兆元),年減2.9%,也比前9月的2.1%降幅還大。另外,工業企業1月至10月的負債總額為66.74兆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89.84兆元),年增4.9%,較1月至9月的5.4%稍降。

製造業利潤亦加速下滑,今年前10個月的利潤率下降了4.9%,前9個月為3.9%,礦業部門的利潤成長也有所放緩;不過,民營企業前10個月利潤增長了5.3%。前述數據皆是計算主要業務年獲利超過2千萬人民幣的企業。

而工業企業獲利萎縮的情況早有先兆,本月初發佈的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降幅是3年最高,因原物料價格疲弱。野村(Nomura)分析師在1份報告中指出,鑑於增長前景惡化、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上升,工業利潤成長將保持疲軟。

上海華寶信託經濟學家聶文認為,這可看出中國實體經濟仍面臨許多困難,中國工業企業有著價格下跌和融資成本上升的雙重打擊,預計利潤成長未來一陣子將保持負數。當局可能因此推出漸進、拘謹的方式促進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