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通話 中共鷹派黨媒曝光現階段談判陷僵局

2019/11/26 16:57

美中貿易高層官員今日上午通話,中方簡短聲明偏樂觀,但美方不願評論相關討論;中共鷹派黨媒《環時》稍早報導透露了談判僵局在雙方對削減關稅規模,仍喬不定。(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高層官員今日上午雖通話,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鷹派媒體《環球時報》報導,據悉雙方通話可能已討論了取消加徵關稅、農產品購買、潛在協議實施的評估機制。不過,《環時》稍早前報導無意間透露了美中現階段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

今日上午美中貿易高層通話,僅中國商務部發出簡短聲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雖證實了該通話,但不願評論相關討論。

據中國商務部聲明,中美今日上午通話中「就解決好相關問題取得共識」,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磋商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長努勤在電話中就解決彼此核心關切問題進行了討論。

《環時》稍早前報導指出,中美雙方雖就首階段經貿易協議達成廣泛基本共識,但雙方尚未確定削減關稅規模、中美還沒有就取消中國輸美商品關稅的安排達成一致。

路透報導,據了解,中方堅持要求美方取消加徵關稅,一直是雙方談判陷僵局的主要癥結。

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指出,美中最新通話,以及中國召見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提出交涉和抗議等新行動反映,中國有意把兩國貿易談判脫鉤於其他爭端,包括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法案在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