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券商巨獸誕生?嘉信傳砸250億美元收購德美利證券

2019/11/22 14:34

美國線上券商嘉信理財傳出,正在洽談併購同業德美利證券。(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牛市踏入第10年,券商之間爆發激烈競爭,紛紛宣布取消美股買賣佣金,在此背景下,多家外媒21日報導,美國線上券商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傳出正在與同業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洽談併購。

財經媒體《CNBC》報導,消息來源指出嘉信理財正洽購德美利證券,若2家券商合併後,將創造出總資產規模超過5兆美元的產業巨擘;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導,雙方交易金額預計將達250億美元。

消息刺激嘉信理財、德美利證券股價在週四狂飆,德美利證券週四大漲16.92%,創下2008年9月以來最好的單日表現,嘉信理財漲幅也高達7.33%、報48.03美元。《CNBC》分析,一旦收購案完成,將鞏固嘉信在產業的龍頭地位,但也有可能面臨監管部門的反壟斷措施。

目前嘉信理財在美國網路券商界居龍頭,客戶資產高達3.8兆美元,而德美利證券則以資產1.3兆美元緊追在後,雙方若合併,將大幅拉開與第3名億創理財(E-Trade)之間的距離。

近幾個月來美國幾乎所有大型網路券商都宣布了將交易佣金降至零的方案,嘉信首先開了第1槍,在今年10月初將交易佣金降至零,隨後德美利證券、富達(Fidelity)及億創理財等也陸續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