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想像題材發揮 中小型股接棒

2019/11/22 11:25

市場追加意願不高,台股小跌,中小型股接棒。(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盤跌1.52點,11點過後指數來到11551.14㸃,下跌7.13㸃,成交金額來到603.69億元,法人認為已經進入週五,明後天放假,投資人觀望心態濃,台股應該會在進入高檔小幅整理,如果市場追加意願不足、中後場沒有出量,成交金額可能只有1000億元出頭。

法人指出,市場追加意願不高不見得是壞事,只要大盤沒有出現大跌,中小型股反而有表現機會,以櫃買指數143.78㸃來看,上漲0.5%比大盤還要強勢許多。

今天表現較好的中小型股,如聯詠(3034),大漲超過5%,LED族群的晶電、隆達來看,由於市場預期明年蘋果可能會導入Mini LED作為背光光源,所以出現做夢行情,法人強調,雖然晶電前3季虧損,甚至明年也有可能續虧,但因為沒有財報干擾,加上LED族群基期較低,以及高基期5G族群整理壓力大,所以預埋許多想像空間。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由於生技醫療展下個月上場,加上基期低,所以OTC生技族群今天早盤一度大漲2.2%,其中精華漲幅超過8.0%,在電子股修正壓力大情況下,籌碼轉向生技股也算是合理,尤其3C產品普及,市場對視覺相關醫材想像空間大。另外明年有冬奧,健身題材也趁機發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