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串流大戰迪士尼、Netflix打破頭? 股價顯示兩者可共存!

2019/11/19 19:50

部份投資者認為,Disney+和Netflix在市場上有共存的可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自上週推出串流影視平台Disney+後,市值因股價暴漲而達2680億美元,為競爭對手Netflix的2倍,但Netflix的股價卻逆勢走揚,至目前已上漲近3%,使部份投資者認為,Disney+和Netflix在市場上有共存的可能。

《路透》報導,Netflix的股價在迪士尼推出Disney+後,在18日收漲2.6%,至每股302.57美元,創8月以來收盤新高。Baker Avenue資產管理(Baker Avenue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King Lip表示,他自己就同時使用Disney+和Netflix的服務,並稱自己的孩子在兩平台上收看的節目並不一樣,而市場也對此做出了反應,買進兩家公司股票。

Lip指出,Disney+的內容避開了更成熟的觀眾,而成人取向的內容在Netflix上較受歡迎,使消費者有理由同時為Disney+和Netflix付費。原擁有迪士尼股票的Baker Avenue,也在最近開始購買Netflix的股票。

但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執行長Chuck Carlson卻認為,出於對Netflix的估值、用戶增長乏力,以及製作成本上升的擔憂,建議客戶應避免購買Netflix股票,也稱由於Netflix是市場領導者,其面臨競爭受到的損失也最大,而其他同行的表現將保持穩定。

報導指出,投資者一直認為,Disney+是迄今為止Netflix在串流影視戰場上最危險的挑戰,且自4月迪士尼稱將推出Disney+以來,迪士尼的股價已上漲27%,Netflix則仍下跌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