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穩賺不賠!中企IPO跌破發行價家數 創7年新高

2019/11/13 21:13

投資中國IPO不再穩賺不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中國的IPO(首次公開募股)曾經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資之一,幾乎只要投入就有回報,不過最近幾年這個光環正在褪色,中國企業IPO的表現已是7年來最慘澹。

《彭博》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中,有8支在6個月後股價低於發行價,高於2017年的6支,是7年來的最高數字,且有部分股票的表現只比發行價好一點而已。

與之對比的是,2014年至2016年那段期間,中國的IPO沒有一支在6個月後跌破發行價,也就是說在那段時期買入任何的IPO股票,半年後都保證能有回報。

今年中國IPO表現最差的是「寧夏寶豐能源集團」,自上市以來一路走跌21%,其次是「山東元利科技」,自上市以來跌17%。

報導提到,2012年是中國IPO慘澹時期,當時154支IPO股票近半在半年內跌破發行價,迫使政府下令凍結IPO長達16個月,與當時相同的是,目前的IPO數量多於投機的需求,但另一方面,目前的融資環境其實比當時寬鬆得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