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科創板光環盡失 上市股價漲幅已劇減

2019/11/04 20:19

上週在科創板上市的6家公司股價漲幅顯示,中國科創板已失去其開市以來的榮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版那斯達克「科創板」於今年7月22日開市,雖然其開市當天所有公司股價全數大漲,但該市場至今卻已失去光環,如上週科創板有6家公司上市,其股票在首日平均漲幅達116%,第1週內平均上漲69%,但卻和7月以來35家在科創板上市,首日平均上漲152%、1週後上漲158%的股票漲幅相比,仍相去甚遠。

《彭博》今(4)報導,上週在科創板上市的6家公司股價漲幅顯示,中國科創板已失去其開市以來的榮景,如上海昊海生科、深圳杰普特(JPT)的股票在上市首週的漲幅,皆不到15%,表現為科創板開版以來最差,在此前首週上漲幅度最低的公司,則為上海晶豐明源半導體,漲幅達34%。

而科創板股票的漲幅大幅降低,原因可能在於該市場的交易並未維持其剛開市時的熱絡,以及個人投資者須至少持有價值50萬元人民幣的股票投資組合,和達2年的股票交易經驗才能在科創板購買證券,從而限制了科創板投資人的數量。

另據中國金融資訊供應商萬得(Wind)數據,科創板截至10月中,已有超過90%的公司股價跌至不及其峰值的1/3,或跌得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