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eWork為何慘澹經營? 蘋果早期投資人指出這個大問題

2019/11/13 18:29

在蘋果剛成立就進場投資的帕特里科夫表示,諾伊曼的濫權是WeWork表現慘澹的重要原因之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來包含Lyft、Slack、Uber以及WeWork等備受關注的新創獨角獸企業均表現不佳,宛如曾經耀眼卻殞落的巨星,風險投資專家、也是蘋果(Apple)早期投資人的帕特里科夫(Alan Patricof)指出,這些公司的問題,相當程度上在於創辦人執意追求對公司更大的控制權。

《CNN》報導,許多科技巨頭會發行各類不同的股票,讓高層持有的股份在表決中有優勢地位,以確保能夠在不持有多數股份的情況下,仍能繼續控制公司,而帕特里科夫對此就曾表示:「如果你想要成為1間公開上市的公司,那你就該有上市公司的樣子。」

帕特里科夫也曾特別點名批評WeWork前執行長諾伊曼(Adam Neumann),稱他在WeWirk的權力過大;諾伊曼是WeWork的聯合創辦人,卻也是個倍受爭議的人物,面臨嗑藥、歧視女性等指控,也被懷疑其治理能力,終於在來自投資WeWork的軟銀董事會的壓力下辭職;目前WeWork的市值只剩8月的1/4。

帕特里科夫也連帶批評WeWork董事會及軟銀,認為2者在應對諾伊曼的濫權處理太慢,帕特里科夫還表示他們都只是盼望著永遠也得不到的財富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