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CEO:我從WeWork出包中學到這些教訓......

2019/11/07 14:49

共享辦公室新創WeWork問題不斷,讓軟銀出手大筆資金救援,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中)對此表示,自己已從WeWork的災難中「吸取教訓」,指出一間公司在申請公開上市前,應該具有適當的公司治理,和擁有獨立的董事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享辦公室新創WeWork問題不斷,讓軟銀出手大筆資金救援,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對此表示,自己已從WeWork的災難中「吸取教訓」,指出1間公司在申請公開上市前,應該具有適當的公司治理,和擁有獨立的董事會。

《CNBC》5日報導,共享辦公室新創公司WeWork面臨諸多問題,其去年虧損16億美元(約新台幣489億元),今年上半的虧損也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3億元),且前執行長諾伊曼(Adam Neumann)因公司治理不當而下台,公司也決定撤回上市計劃。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對於WeWork的狀況表示,他認為WeWork能持續營運,也不希望WeWork裁掉約達14000人的員工,並發生破產或類似的事情。戴蒙稱,每個和WeWork近期其事件相關的人員,都要吸取很多教訓,並表示「我自己也學到了一些。」

戴蒙指出,其學到的教訓包括,公司在申請公開上市前,應具有適當的公司治理,和擁有獨立的董事會,公司也應該像對待合夥人一樣對待股東,而非只追求如何獲得最高估值。

戴蒙也認為,即使WeWork經歷過失敗,但仍有成功的機會,如摩根大通在WeWork於9月底撤回IPO計畫後,即安排了一筆融資WeWork的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