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了投資大踩雷!孫正義:我的投資判斷很糟

2019/11/06 20:55

軟銀集團「願景基金」(Vision Fund)投資採到Uber、WeWork兩個大雷,導致該集團今年第3季創14年來首次季度虧損,達64.8億美元(約新台幣1986億元),軟銀集團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圖中)今(6)就此承認,自己的投資判斷,在許多方面都很糟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願景基金」(Vision Fund)投資踩到Uber、WeWork兩個大雷,導致該集團今年第3季創14年來首次季度虧損,達64.8億美元(約新台幣1986億元),軟銀集團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今(6)就此承認,自己的投資判斷,在許多方面都很糟糕。

《路透》報導,軟銀集團今公布財報,第3季受Uber、WeWork拖累而虧損64.8億美元,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也公開承認,自己的投資判斷「在許多方面都很糟糕,我對此有深刻的思考」,也坦承自己對前WeWork執行長諾伊曼(Adam Neumann)在公司治理等領域的問題視而不見。

不過,孫正義仍認為,WeWork的獲利終將出現「曲棍球桿」式反彈,而軟銀也已援助資金吃緊的WeWork達95億美元。除了當前的願景基金,孫正義也計畫推出規模400億美元的第二支願景基金,並稱希望該計畫能如期進行。

對於WeWork問題頻傳,《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日前報導,孫正義私下表示對WeWork的慘況感到「震驚」,曾向同事批評「我們創造了一頭怪物」,「我們給了他(前WeWork執行長諾伊曼)所有的資金」。

Uber方面,該公司的股價在今年5月上市首日即收跌7.6%,並在本週創下新低,一度跌至每股28.004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