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詆毀」已故中共領袖 中網信辦要求今日頭條整改

2019/11/12 15:07

北京市網信辦11日表示,已約談今日頭條相關負責人,責令該平台進行整改並「完善搜索功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抖音母企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新聞聚合資訊平台「今日頭條」,遭中國網路監管機構指控其搜索引擎出現大量污名化中國工農紅軍高級將領方志敏的文章。北京市網信辦11日表示,已經約談今日頭條相關負責人,責令該平台進行整改並「完善搜索功能」。

《路透》報導,北京市網信辦11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文章,稱今日頭條的站外搜索結果中,出現「詆毀革命英烈方志敏同志的不良訊息」,日前已嚴肅約談今日頭條相關負責人,並責令平台進行整改,徹底清理相關訊息,處罰有關責任人,健全內部機制,完善搜索功能,切實加強訊息搜索服務管理,防止歪曲、醜化、褻瀆、否定英雄烈士事蹟和精神的訊息傳播。

根據該文章,今日頭條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嚴格落實網信部門約談要求,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加強搜索管理,及時全面整改。北京市網信辦還強調,屬地網站也要舉一反三,汲取教訓,嚴格執行《英雄烈士保護法》,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積極營造清朗的網路空間。

《路透》指出,這已不是字節跳動第1次被中國監管當局盯上。2018年,字節跳動旗下APP「內涵段子」也因「格調低俗等突出問題」,遭中國廣電總局要求永久關閉;今日頭條此前也曾被多家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商店臨時下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