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大因素推動 菲律賓披索節節高升

2019/11/04 19:09

菲律賓披索現在是亞洲升勢最強的貨幣之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披索(PHP)最近1個月以來節節高升,升勢已可跟泰銖(THB)媲美,而披索最近1個月升值的原因,《彭博》歸納出4個理由,包含債券殖利率上升、貿易赤字降低、免於美中貿易戰所苦,以及1年的最後4個月往往會有大量披索匯回菲律賓等。

菲律賓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去年11月的0.33%大幅升至本月的3.77%,名列亞洲前茅,讓海外投資人紛紛湧入,而殖利率上升主要原因是政府放寬進口限制,成功抑制國內的通膨問題。

通常貿易狀況也會影響貨幣表現,不過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東協及南亞貨幣研究專家Divya Devesh指出,之前菲律賓年度預算案批准遲延,反讓貿易赤字縮小,除此以外,由於菲律賓並非仰賴出口的國家,因此較能免於美中貿易戰的壓力。

菲律賓披索往往在1年當中的最後4個月升值,主因是菲律賓有大量海外勞工,他們會在每年的最後幾個月將錢匯回國內。

目前菲律賓披索匯率為1美元兌50.5073披索、新台幣1元兌1.6607披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