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想出國 李全教請假去菲律賓遭駁回

今年初逃亡的吳健保剛在菲律賓被逮,李全教在今年第3度提出聲請要解除,這次想去菲律賓。(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初逃亡的吳健保剛在菲律賓被逮,李全教在今年第3度提出聲請要解除,這次想去菲律賓。(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9/10/10 21: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政壇兩位涉案「跑路」議長,分別是涉工程弊案的黃郁文與職棒假球案的吳健保,今年初吳健保結束4年半逃亡,在菲律賓落網,正好國民黨籍涉賄選案、被限制出境的前議長李全教也想去菲律賓,這不是李全教第一次想聲請出國,前兩次李全教想去中國,這次拿出丈母娘的臥病照,請求法官准許他去菲律賓探親,不過法官認為李全教有逃亡疑慮,駁回聲請。

拿出丈母娘的臥病照想探視

在台南政壇,已有了2名「跑路」議長,綽號「歪頭」的黃郁文傳言跑到中國,而今年初在菲律賓遭補的吳健保,則是在菲律賓流亡4、5年,讓司法界的面子掛不住。李全教在2015年涉嫌議長賄選案,遭限制出境後,3度要通關,一下到中國、一下到菲律賓,讓檢、警有過多的聯想。

李全教一審時交保並限制出境,目前發回高院更二審,但自從2015年限制出境以來,李全教2度想通關去中國,第一次是賣虱目魚,另一次又稱中國有房屋要過戶手續,這第3度提出解除限制出境,他拿出丈母娘病榻照,表示想去菲律賓探望90歲的丈母娘。

2017年3月,李全教在二審宣判不久,以長期媒合「兩岸虱目魚契作」為由,計畫帶團到中國爭取訂單,向高等法院台南分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或同意暫時出境,但法官認為李全教很有可能會滯留,因此聲請遭高院駁回。

同年底,李全教再次提出聲請,這次他的理由是,因為他在中國買預售屋,如果2018年1月底沒辦理過戶,房屋就會被沒收,雖然李全教提出建案的廣購等購屋證明,但高分院再次駁回,因為購屋一事無從查證。

今年李全教第三度想打通關去國外,這次不是去中國,而是去菲律賓。書類指出,李全教先以妻子李林麗仁作為開頭,顯示出妻子原是旅居菲律賓的華僑,過去都會去菲律賓看丈母娘,娘家也覺得有他這個女婿很驕傲,但自從4年前被限制出境,他就沒有機會再去探望今年90歲的丈母娘。

李全教這次準備了妻子希望他能去探望丈母娘的訊息、戶籍謄本還有丈母娘病榻照片,希望法官能允許解除限制出境出海。

高分院則認為,目前案情對李全教還是有不利,有可能會身陷囹圄,李全教有也可能會滯留國外,為了保全司法程序順利進行,限制出境已經是最輕微的手段,因此駁回李全教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