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3歲少女超越馬斯克? 她的設計將成「超迴路列車」新解

2019/11/04 00:27

卡羅琳的設計可能超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超迴路列車」,不僅不會汙染環境,在經濟上也更為可行。(圖擷取自CN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13歲少女卡洛琳(Caroline Crouchley)近日提出一套軌道系統,在年度的「發現教育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奪下銀牌,根據外媒指出,卡羅琳的設計可能超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超迴路列車」(Hyperloop),不僅不會汙染環境,在經濟上也更為可行。

美國紐約13歲少女卡洛琳近日提出一套軌道系統,在年度的「發現教育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奪下銀牌(圖擷取自CNN)

綜合媒體報導,卡洛琳設計的系統是在現存的列車軌道旁加設氣動管道,透過磁鐵在管道中牽動列車行駛,無須使用柴油或電動引擎,卡洛琳對此表示,「我的設計依靠100%可再生能源,列車的重量變輕,行駛速度也更快」。

馬斯克提出的「超迴路列車」概念,是以電磁懸浮原理推動列車高速前進,配置排氣系統減少摩擦力,同時在列車頭加裝大型風扇,吸氣排向後方減輕風阻。根據初步分析顯示,超迴路列車的平均時為每小時600英里(約965公里),最高時速可達到每小時760英里(約1220公里)。

根據外媒報導,卡洛琳設計的系統是於現有的列車軌道建造氣動管道,不用花錢重新打造軌道和列車,不僅能降低基礎建設的預算,還能免除「超迴路列車」於真空中運輸乘客的潛在安全風險。

此外,卡羅琳認為磁浮列車是一種高效能卻相當昂貴的設計,她表示,「與現有的列車科技相比之下,我的設計更便宜、高效,也比超迴路列車更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