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大獨角獸抖音母公司 北京字節跳動專利插旗台灣

2019/10/30 18:52

北京字節跳動向經濟部智慧局申請超過百件專利。(法新社)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抖音短視頻應用程式夯,研發APP的北京字節跳動專利也插旗台灣!經濟部智慧局今(30日)公布第3季智財趨勢,發明專利王榜備受矚目,在外國法人榜上由阿里巴巴奪冠,高通緊追在後,10大法人中有不少常客,北京字節跳動是首次出現的生面孔。

智慧局副局長廖承威表示,北京字節跳動是網路公司,技術層面涵蓋軟體、硬體,但主要領域脫離不了影視音,而北京字節跳動旗下產品有中國盛行的短視頻,如西瓜視頻、抖音短視頻等;官員也以西瓜視頻為例,就是透過用戶瀏覽影片,以AI演算,打造出個性化推薦短影片平台,北京字節跳動在今年第2季即遞件申請,第3季是首次躋身前10名。

廖承威指出,台灣也有影視音的相關技術,但北京字節跳動首次在台申請就有上百件,除本身是大集團外,與中國對高等專利申請補貼可能也有關係。

北京字節跳動已是全球最大的「獨角獸」公司,近期因美中貿易戰與資安疑慮等,傳出北京字節跳動想放棄赴美掛牌,改在香港上市,但北京字節跳動回應消息有誤,卻未有進一步說明。

另外,在第三季的外國法人申請榜上,智慧局說明,阿里巴巴仍是以申請電商領域為主,共申請315件、年增139%;高通187件、年減2成,應用材料163件居第三,北京字節跳動則以124件首次入榜,排名第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