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方單位化驗認定嬰兒爽身粉無致癌物 嬌生盤後股價大漲

2019/10/30 16:18

嬌生昨天發聲明強調,經驗證自家嬰兒爽身粉並沒有石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嬌生(Johnson & Johnson)著名產品嬰兒爽身粉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驗出還有微量致癌物「石棉」,美國多間零售商陸續將產品下架,不過嬌生在當地時間週二表示,經過第3方單位檢測後發現,嬌生嬰兒爽身粉「並未含有石棉」,此消息一出讓嬌生股票盤後一度大漲4%。

《CNBC》報導,嬌生在對外聲名中強調,透過2間第3方獨立實驗室,以及15項最新的「嚴格」檢測後,第3方單位均證實嬰兒爽身粉並未含有石棉,嬌生「堅持自家產品的安全性」。

嬌生最近1年以來官司纏身,深受嬰兒爽身粉致癌物,以及乳液、藥物等超過1.5萬件訴訟案困擾,過去1年來股價下挫6%以上,29日收在每股129.12美元,不過在嬌生對外強調,經過測試證實爽身粉無石棉後,盤後交易漲至每股133.49美元。

投行傑富瑞(Jefferies)保健領域策略師賀茲(Jared Holz)表示,認為本化驗結果對嬌生有較「積極正面」的結果,預期嬌生的市值可回彈100至150億美元。

去年底《路透》披露,嬌生從1970年代初期以來就不斷隱瞞嬰兒爽身粉含有石棉的消息,嬌生當時極力駁斥,稱能夠在近50年的時間持續隱瞞政府、學術機構、研究單位及員工的說法甚為「荒謬」,然而本月中FDA卻稱驗出微量石棉,讓嬌生召回3.3萬瓶爽身粉,而各大通路紛紛下架。

FDA目前仍表示,堅持自己的化驗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