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嬌生爽身粉首次被美國FDA驗出石棉 回收3.3萬瓶

2019/10/19 11:45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最新測試中發現一瓶網購的滑石粉含有微量石棉,嬌生亦在週五宣佈回收美國3.3萬瓶嬰兒爽身粉,當天股價大跌逾6%。(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護理產品知名品牌嬌生(Johnson & Johnson)多年來身陷無數訴訟,最廣為人知的便是滑石粉產品含有致癌物石棉的醜聞,嬌生也不斷強調產品無虞。但《路透》指出,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最新測試中發現一瓶網購的滑石粉含有微量石棉,嬌生亦在週五宣佈回收美國3.3萬瓶嬰兒爽身粉,當天股價大跌逾6%。

據報導,這是嬌生首次因潛在石棉汙染而回收嬰兒爽身粉,也是首次有美國監管機構宣佈在產品中發現石棉。FDA聲明中表示,該機構今年開始測試滑石粉產品是否含有石棉,這瓶網購滑石粉便是此期間測出來的。FDA補充,另一批嬰兒爽身粉的石棉測試呈陰性,但建議消費者停止使用受影響批次中的產品。

嬌生的醫療安全「女性健康」部門負責人Susan Nicholson週五在記者會上反駁,FDA發現的石棉樣本極不尋常,與該公司迄今為止的測試不一致,新聞稿中也稱「FDA一個月前的最新測試沒有發現滑石粉含石棉」。然而嬌生表示,在本月17日仍收到FDA通知石棉問題,遂調查製造記錄、出貨批次,以確定產品運往何處。

嬌生稱週五是「自願回收」產品,且僅限於一批2018年生產、銷往美國的嬰兒爽身粉,強調正在與FDA一起確認問題樣品的完整性以及測試結果是否有效。Nicholson指出,FDA發現的石棉類型未出現在嬌生出產滑石的礦山,反而像是建築或工業環境中的污染物,現在仍無法確定是否有交叉污染、瓶子是否密封、產品是否仿冒品等,且FDA測出的含量也不超過0.00002%。FDA則堅持測試的品質和結果。

投銀傑富瑞(Jefferies)醫療保健股策略師Jared Holz表示,雖然嬌生週五股價嚇跌,但跌幅應該受限,因為只有單一批次內的一個瓶子呈陽性,且十分微量,加上滑石粉風波纏訟多年,早已重傷嬌生股價,如過去一年中市值便削去近1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