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對抗長期化 USCBC:美商正在做準備

2019/10/22 17:19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警告,美中對抗關係長期化,超越貿易戰範圍,美國企業正為此在做準備。(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中國區事務副會長彭捷寧(Jacob Parker)21日表示,美中緊張關係將延續下去,範圍遠超出正進行中的貿易談判,美國公司正著手應對相關情況。USCBC代表約220家在中國開展業務的美國公司。

彭捷寧表示,USCBC與美國公司交流時,這些美商都意識到,無論在美中貿易協議會發生什麼情況,「我們都會走上一條與中國更具對抗關係的道路,未來也極不可能轉向相反的方向」。

彭捷寧指出,美國企業正在積極安排,把供應鏈投資分散到中國市場以外,並進行其他結構性調整,以解決此一問題。他說,美商轉向其他地方建立新的供應鏈生態,大約需要3到5年時間。

美國威斯康辛州電動機製造商Regal Beloit庫務主管波可斯基(Ted Pokorski)表示,長期關稅糾紛可能會影響公司的財務狀況和信用評級,並導致長期供應合約的流失。

據USCBC在8月該會成員企業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美企對中國的樂觀情緒正處於歷史低點,越來越多的美企正暫停在中國的投資。上海美國商會先前報告也顯示,不少在中國經營的美企獲利受創,正加速縮減對中國投資,超過4分之1受訪美企表示在過去1年中,把最初擬用於中國的投資轉向其他地區,較去年增加6.9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