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每5分鐘1人罹癌 壽險業籲保「重大傷病險」減輕負擔

2019/10/21 18:20

台灣每5分鐘1人罹癌,壽險業籲國人保「重大傷病險」減輕負擔。(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每5分鐘就有1人確診罹癌!根據衛福部統計,癌症為我國去年國人10大死因之首,已連續37年蟬聯首位,其次為心臟疾病以及肺炎,雖然有健保給付,但若遇到健保不給付的狀況,價格讓人難以承受,恐因此造成家庭負擔,保險業者建議,民眾在規劃保障時,應將重大傷病保險保單列為必備保單,減輕突發狀況所造成的經濟負擔。

衛福部統計,我國罹癌人數眾多,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數字相當驚人。由於醫療科技進步,許多疾病的新式療法或藥物,使民眾面臨龐大的醫療費用支出,經常出現家人住院,工作收入中斷、家事工作兩頭燒,長期下來照顧者也心力交瘁,甚至可能出現 「一人倒全家倒」現象。

中國人壽建議,民眾應趁健康時做好保障規劃,以中壽終身健康保險為例,若屬於「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項目,排除八大項重大傷病,保障項目高達22大項、 可細分300項以上疾病,若於契約有效期間內,經醫院醫師初次診斷確定罹患或遭受重大傷病,就可申請重大傷病保險金,彌補當下資金缺口,解決燃眉之急。

中壽指出,30歲男性投保「中國人壽醫卡新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保險金額100萬元,繳費20年期,年繳保費33000元,經費率折減後實繳年繳保險費為32670元, 平均每日保險費不到90元,就能提前做好準備,建構更完善的重大傷病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